Tuesday 5 February 2013

爱自己





久违的华语部落格.
因为要让自己的部落更大众化所以一直以来都选择了用英文去叙述自己的生活.
一方面可以让自己的英文书写提升,一方面也可以增加部落的读者.
但是今天纯粹想描画一下自己写实的心情所以就用了自家的母语.华语.
久违了华语.

今天突入其来想与大家分享一篇文章.我觉得蛮有意思的文章:悦己才能悦人
特别献给咱家女人们
文章的作者是出名呛人不偿命的小S丝.
说话快狠准是我对他的印象.但是她骨子里的有话直说,直肠直肚子的性格却让我由心尊重.
说实在的,做女人其实不为自己生活那是为舍而生活?
别说女人,做人也是应该为自己生活。
话说从小到大,我都是像别的女人们那样爱美如爱命般。
可能这是骨子里的一股劲儿,无法接受自己的形象在别人口中会吐出丑这字眼。
或许也因为这股劲儿,让自己对美丽的定义执着起来,会特别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

但是这样的性格并没有帮助我成长些什么的。
因为得不到别人的认同,因为活在别人狭小的眼光里,我活不出自己。
我总是想办法让自己变得更好,但是得不到别人的认同也让我丧失了信心,开心不起来。
毫无目的地过着所谓依莫的日子,用自己的文笔在部落里尽情挥洒悲伤。
其实没说这有什么不好。偶尔一阵子有这样的情况也在所难免,但如果时常那样,身边的人亦会难受。
这似乎对我的人生也起不了任何的作用。

后来经过几次的恋情失败之后,我决定要给自己一个全新的形象。
尽管得不到别人的认同,我也是要一意孤行的去做。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让自己开心起来,再用这份心情去感栾身边重要的人。
像小S说的,没有能力取悦自己,还怎能取悦身边的人。
活得开心,身边的人感受到你的笑容,你的力量,必定也会认同你,替你感到高兴。
以往我参加的活动特别多,吉他唱歌什么的,我的勇气是非一般的强大。
我曾经是驻唱歌手,试过自弹自唱,我也试过入围一些大型的比赛。
虽未得到一定的肯定,但是我相信自己并非池中物。
对事情的敏感度,是我的缺点,同时亦是我的优点。

人人都向往看到一个笑容满脸动人的女人。
除非你有天仙一般的容貌 忧愁的表情也可以很动人。
若不,就做个带给别人正能量的女人。
你可以美得性感,妩媚得让人忍不住说你有狐狸精般的样。
可是只要你做对得起自己的事,你的美并没对任何人作恶
自己开心,何乐而不为?

谁说做女人就要循规蹈矩 洗衣做饭?
只要一天你还没嫁出去,你还是有选择余地离开应该离开的人。
不必为了错的人而哭啼一整个星期。
失恋了。三天后就该整装待发去迎接下一个更疼爱你的男人出现。

我不漂亮也没有精致的五官去掠夺别人的眼光。
但是我爱打扮。注重品味。我爱购物,是购物狂。爱看别人怎样装扮自己。
我注重一些打扮上的细致。也爱与别人谈论最近的时尚流行。
得空我还会分享自己唱的歌在自己的部落里头。
弹吉它玩钢琴去填补我多余的时间。
玩音乐玩腻了就跟男友血血拼。分享自己的战利品在自家的部落。
女人们,这就是生活。


让自己活得漂亮,开心,就是生活。
与其做一个整天自艾自怜的怨妇
倒不如花点时间去做你想做的事
去完成你的梦想 去走你要走的路
累了,就歇一会儿再走。
人生短短几十回。老套说一句
难道你真的要你的人生充满着压力的写照吗?
成功的定义很广阔  广阔得这世上更本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衡量和探讨。
爱自己,做对得起自己的事,不要委屈了自己。
那样你就有能量有心情,去分享你的生活,和身边的每一个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